佳禾资讯

“2021首德·名师课堂暨解静娴教授大师班”首站南京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3月29日上午,“2021首德·名师课堂暨解静娴教授大师班”于南京金陵饭店正式开班,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锦华先生,南京佳禾琴行总经理羊兆旭先生,旅德钢琴家、钢琴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解静娴女士,南京艺术学院杨磊教授,著名作家、资深媒体人,江苏广电文化期刊总编辑曹峰峻先生,江苏广电国际频道《寻味》栏目制片人陈恒俊先生,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野川先生,雅登音响(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琼女士,雅登音响(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范强先生及苏皖地区相关院校、音乐培训机构、知名琴行等2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

 


解静娴教授现场教学

 


南京佳禾琴行总经理羊兆旭致辞

 


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锦华为南京佳禾琴行颁发德国首德钢琴授权代理证书


“2021首德·名师课堂暨解静娴教授大师班”在宁开班

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野川现场试奏

据悉,解静娴作为中国杰出青年钢琴家代表之一,音乐会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与地区,曾受邀参加法国里尔钢琴节、韩国釜山肖邦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MISA夏季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多个海内外知名音乐节并曾与多个海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

任教以来,解静娴的学生、海外留学生已有多人在国内外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金奖等重要奖项。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以来,解静娴教授带头推广“更有意识运用身心”的亚历山大技巧,并将此技巧结合于钢琴演奏及教学的研究。这项研究为钢琴学者解决了如何放松,如何解决怯场、身心疲劳等演奏问题,以使她的“亚历山大技巧的钢琴健康演奏法”成为“琴界”教研首创并在学术界影响广泛。

本次活动由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南京佳禾琴行承办。南京佳禾琴行总经理羊兆旭先生在开班仪式上登台致欢迎词,旅德青年钢琴家、佳禾琴行紧密合作单位南京曹野川音乐工作室掌门人曹野川先生上台致祝贺词。
  开班仪式上,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季锦华先生登台宣布首德钢琴正式与南京佳禾琴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南京佳禾琴行颁发德国首德钢琴授权代理证书。
  解静娴教授是著名的旅德钢琴家、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作为中国杰出青年钢琴家代表之一,解静娴教授的音乐会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与地区,曾受邀参加法国里尔钢琴节、韩国釜山肖邦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MISA夏季音乐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多个海内外知名音乐节并曾与多个海内外著名交响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
  自任教以来,解静娴教授的学生、海外留学生已有多人在国内外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金奖等重要奖项。
  2012年以来,解静娴教授带头推广“更有意识运用身心”的亚历山大技巧,并将此技巧结合于钢琴演奏及教学的研究。这项研究为钢琴学者解决了如何放松,如何解决怯场、身心疲劳等演奏问题,以使她的“亚历山大技巧的钢琴健康演奏法”成为“琴界”教研首创并在学术界影响广泛。
  开班式上,通过观看专题片让在场的全体人员走进SAUTER工厂,看到了SAUTER钢琴精湛生产工艺,听到了德国SAUTER工厂的CEOOttoHott以及SAUTER家族第六代管理者乌尔里奇Sauter先生,他们向大家讲述的SAUTER家族的工匠精神和精深的品牌理念。
  世界八大名琴之一的德国SAUTER首德钢琴从1819年创立以来历经202年的时光,是目前全世界历史最为悠久的钢琴品牌。首德钢琴200多年来始终由SAUTER家族成员管理,并且每一台钢琴都在德国施派欣根的工厂里由顶尖制琴大师手工打造,哪怕是最小的一个零件都坚持百分百德国制造。正是由于200多年的初心不改,以及无数服务于SAUTER钢琴的匠人们,使其不但在德国及欧洲市场始终拥有极高声誉,同时也获得了亚太市场极为广泛的支持与认可。
  开班式上,雅登音响乐器(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琼女士为大家介绍了首德钢琴品牌在中国市场精心耕耘的诸多努力。
  2017年,SAUTER品牌正式进入中国,雅登音响乐器作为品牌总代理,赋予了它一个独特的中文名字——首德钢琴,代表的是德国之首、品德之首。近年来,雅登也一直致力于促进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联合各地经销商一起举办了诸多活动。
  2018年,首德钢琴携手俄罗斯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柳德米拉教授在天津、石家庄举办多场大师班及音乐会。同年,首德钢琴携手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王笑寒博士在南京、合肥、杭州等地举办大师班及师生音乐会。2018年末,理查德克莱德曼在中国举办了40周年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在SAUTER九尺三角钢琴上为到场观众带来了如痴如醉的听觉享受。
  2019年,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杰卢卡·路易西教授、以及匈牙利著名钢琴家巴拉兹·佐科莱依教授,正式签约成为首德艺术家,在南京、成都、贵阳、合肥、天津、石家庄、西安等地举办首德钢琴200周年巡回演出,吸引了上千名观众一睹大师风采。
  即使在艰难的2020年,首德钢琴在线上发起名为“未来钢琴大师”的招募令,携手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在读学生、毕业生,一起录制贝多芬的作品,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2020年12月31日,SAUTER在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联手茱莉亚音乐学院两位青年钢琴家进行了2021首德新年音乐会的直播。
  其间从2018年开始至今,首德钢琴与江苏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野川携手,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江苏演艺集团、省音乐家协会、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省少年儿童文化促进会共同打造的“岁月留声——曹野川新年钢琴音乐会”连续三年成功上演并由江苏凤凰音像出版社进行全程录制、出版发行。
  短短3年多,首德钢琴的足迹已遍及中国40多个城市,在大江南北留下了“不同凡响”。
  开班仪式还邀请了曹吴梵、化子忻两位初中阶段的习琴者和徐晶、吴劼两位钢琴教师先后在现场演奏了德彪西练习曲第11首、莫扎特奏鸣曲kv311、肖邦练习曲《革命》、莫扎特奏鸣曲kv332、李斯特十四行诗、作品号104、德彪西的作品《月光》等,解静娴教授分别一一点评并针对演奏中发现的问题解惑释疑,结合练习模拟反复讲演。
  开班仪式前,主办方邀请了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野川对展示的SAUTER九尺三角钢琴进行了现场试琴弹奏。他分别从视觉、手指触觉、听觉等三个专业角度去感受钢琴的品质并做出如实中肯的评价。“钢琴的声音靠弦的振动产生,所以音色的好坏不仅取决于演奏家手指上的功底,钢琴本身材质与构造是保证音色的基础。SAUTER钢琴的低音区浑厚悠长,高音区透亮但不尖锐刺耳,在不同的曲目的情感需要上都能够很好的通过音响表达出来。这让优秀的钢琴家能通过卓越的钢琴品质,使自己的作品在自己的个性创作中极力能做到需要的华美、旋律尽情悠扬,如期达到合声简洁、音色辉煌的境界。”

开班仪式后,解静娴将正式开始“2021首德·名师课堂暨解静娴教授大师班”南京站的课程。